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偷汽车排气管 两男子流窜作案被抓现行
05-26 17:15:14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近日,璧山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周密布控,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俗称消声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当场查获被盗三元催化器6件,扣押作案车辆1辆,以及扳手、钳子等作案工具若干,带破案件5起。

5月20日8点40分左右,璧山区公安局璧泉派出所接群众欧某报警,称其5月19日20时许,将一辆小车停放在璧山区金剑路与福顺大道路口,次日一早去开车时发现小车车尾的消声器被人偷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展开侦查工作,案发现场没有现场监控,破案难度大幅增加。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沿线大量监控视频,走访周边住户群众,对进入案发现场中心的车辆与人员逐一排查。

通过两小时的缜密侦查研判以及大量数据分析,办案民警准确过滤出嫌疑车辆,且侦查发现该车辆所悬挂的是一块假车牌,在重庆市区多地都有行驶、停留轨迹,民警最终确定四川籍男子巫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外地犯罪分子流窜本地作案,一般不会逗留太久,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若犯罪分子离开重庆,破案难度将大幅增加。为防止嫌疑人转移赃物逃窜出重庆,在区局合成作战中心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以嫌疑车辆为线索,一路循线追踪到大足区。

当日14时许,犯罪嫌疑人正准备开车前往四川,被提前蹲守在车旁的民警一举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巫某、吴某交代,两人是四川成都人,在一款视频软件上看到有人介绍收购汽车消声器的价钱很高,手头拮据的两人遂起歹念。5月17日至5月20日期间,巫某、吴某二人流窜至重庆多个区县连续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6个,涉案金额2万余元。

每次实施盗窃前,两人会悬挂假车牌号,然后驾驶车辆寻找作案目标,得手后换成真实车牌流窜至其他地方继续作案。谁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人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民警当场查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通讯员 江璜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