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银越野赛运营公司:公司股东是夫妻,比赛项目负责人多为“临时工”
05-27 09:55:1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5月26日,距离死亡21人的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跑已经过去4天。越来越多关于此次赛事执行方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晟景体育”)的信息浮出水面。极目新闻记者发现,该公司2018年以来运营了甘肃省内多场马拉松赛事,但公司的专业资质却令人存疑。

出事后第三天公司摘下招牌

公开资料显示,晟景体育运营了7场甘肃省内的体育赛事。其中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年,赛事执行方均为晟景体育。此外,该公司还承办了美丽乡村健康跑·2020靖远年线上线下马拉松运营服务项目、靖远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19第三届国际马拉松赛运营服务和2019年白银市平川区体育中心首届半程马拉松赛运营服务。

天眼查显示,晟景体育注册成立时间2016年,公司所在地为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兴隆街14号。公司股东为张小燕和吴世渊,两人各占股比50%。据《红星新闻》报道,该公司一位张姓女士透露,公司共有22名工作人员,在事故发生后,均参与到一线搜救中。但奇怪的是,该公司2016年至2020年的年度报告却显示,公司购买社保的人数为0。

5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根据该公司的天眼查注册地址来到白银市靖远县兴隆街14号,却发现该街道并没有14号门牌。兴隆街13号为中国大地保险公司,紧挨着就是兴隆街15号。

记者询问得知,晟景体育的办公地在兴隆街33号后面的一个小院子。记者走近发现,该院子里仅有一排平房,门口挂的是兴达印刷的招牌。

记者上前询问一院内男士,该男士只称这里是私人住宅,并不清楚晟景体育相关事项。不过,附近的居民称,此前该院子门口挂有晟景体育的招牌,不过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于24日离开,25日公司的招牌也摘了。

比赛项目负责人多为“临时工”

除了参保人数和办公地点令人生疑外。极目新闻记者采访发现,2021年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中晟景体育共有12位项目负责人。然而这12位负责人中,却有多位为临时外聘,而非该公司工作人员。

5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此次比赛的赛道主管黄先生,他却告诉记者自己不是晟景体育的员工。他称,虽然自己的身份是赛道总监,但他仅仅是“来帮忙的”,工作内容也只是去赛道布标,即将小红布条绑在赛道两旁的石头或是杂草上,以标记处赛道位置。黄先生称比赛出事后,他的压力也一直很大,随后他以此为由中断了采访。

赛事裁判总负责张先生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是外聘过来负责统计比赛成绩。比赛过程中,他一直在景区的终点区域。5月22日下午,他看到现场的人都忙着去救援,“觉得这个比赛肯定用不上成绩了”。随后,他便自行离开了现场。直到最后,他也没收到比赛终止的信息。

另据财新报道,此次执行团队的主会场负责人和收容车负责人也非该公司员工。其中,主会场负责人到岗5天后就开赛了。

5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多次拨打晟景体育法人及实际控制人吴世渊的电话,未有回应。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吴世渊与公司另一股东张小燕为夫妻关系。目前,张小燕已被当地有关部门控制。

原标题:白银越野赛运营公司:公司股东是夫妻,出事后紧急摘下招牌,比赛项目负责人多为“临时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