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8年社区工作中没破过大案 他却获得了一份特殊的“荣誉”
05-26 17:05:0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赵老师,我今天正式退休了,今后遇到啥子事情可以找小毛,当然可以随时打我电话,只要需要,我随时都在!”24日下午,渝中公安上清寺派出所嘉西村社区民警高万禄正式退休。放不下辖区居民的他,带着新接任的社区民警和居民一一告别。

GetAttachment.jpg

走在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坡坡坎坎的巷道里,不断有人跟高万禄打招呼,这里所有人都认识他。从警28年,在这个社区工作24年,高万禄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就要告别了,他不自觉的停下脚步,再看看这片街坊,眼神中透着不舍。

“要退休了,心里一万个不舍,感觉这辈子当警察没当够。” 高万禄表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在他心中,老百姓的事没小事,即使退休了,群众有事儿还可找老高。

GetAttachment (1).jpg

1993年1月,高万禄从部队转业至渝中区公安分局上清寺派出所,先后担任人民路社区、山溢村社区、嘉西村社区(原上清寺路社区)社区民警,其中在嘉西村社区一干就是24年。在28年的社区工作中,他没有破过什么大案要案,也没有沉甸甸的奖章,他却用多年对社区群众的深情,获得了这样一份特殊的“荣誉”:走在社区梯坎上,几乎人人认得他“高户籍”;突发疾病的老奶奶将20多万元存折交给他保管而不交给自己的儿子;有居民“偷走”他公示栏里的照片贴在自家墙上教育孩子;他所在的社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100%……

GetAttachment (2).jpg

“社区就是我的家,群众就是我们的亲人,只有做好本职工作,深耕社区,群众才会认可你。”这是高万禄常常给年轻民警说的话。“高老师第一次带我进社区的情景,我现在都记忆深刻,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好好工作,做一个像高老师这样的人民警察。”社区民警毛阳丽表示,一定好好工作,接好接力棒,将爱民之心传承下去。

渝中区公安分局还为高万禄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在仪式上,青年民警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先进高万禄学习;辖区群众自发来到现场,为高万禄送上鲜花和祝福。在现场,辖区群众杜大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了起来。她说,她不会忘记今年春节期间,她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门外,是高户籍连夜找了开锁师傅为她及时开了锁,让她不至于露宿街头。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