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人机巡查、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市生态环境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打击生态违法犯罪行为
05-26 16:00:0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即日起至9月,市生态环境局、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进一步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记者获悉,此次专项行动在打击涉危废物方面,包括重点打击非法收集、利用、处置废矿物油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在打击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方面、打击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打击监测设施运维单位、人员实施或者参与实施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

市生态环境局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加大远程执法手段运用,各区县将充分利用遥感、无人机巡查、自动监控、视频监控、用能监控、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对相关企业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加大远程巡视监控力度。

同时,三部门将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密切配合,认真摸排,及时发现环境违法犯罪线索;重点监管,及时查处涉危险废物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案经营,对大案要案实施精准打击。

记者获悉,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跨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重大案件实行提级查办,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牵头,组成专案组联合组织查办。涉及多省多地、危险废物数量多、性质恶劣、危害严重的,将报请生态环境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介入专案督导。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