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只老虎咬死人被击毙事件:不允许出租的老虎,为何从安徽到了河南?
05-26 16:35:12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5月25日,河南南阳淅川县两只老虎逃出笼舍将一名饲养员咬伤致死,此后两只老虎均被击毙。淅川县林业局通报称,据初步调查,两只老虎系安徽宿州市某马戏团所有。

QQ图片20210526155752.jpg

今日,宿州林草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老虎不允许出租。既然老虎不能出租,为何却从安徽到了河南,最终还咬死人?宿州林草局表示,目前正在调查中。

涉事企业曾三次被处罚

出事的景区叫丹江孔雀谷,极目新闻记者从该景区官方抖音账号看到,景区原有3只老虎,被关在同一座笼子里,笼子由金属网和玻璃组成。饲养员给老虎喂食和喂水都在笼子外进行,没有进入笼子。极目新闻记者找到疑似景区工作人员的抖音号,该抖音号发布的视频显示,其中两只老虎于2020年9月底运抵该景区。该工作人员当时称,以后这两只老虎将常驻在此。丹江孔雀谷景区所属公司为河南省商圣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天眼查平台显示,2014年至2019年期间,该企业曾三次被淅川县自然资源局(原淅川县国土资源局)申请行政处罚,要求自行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并缴纳罚款。其中,淅川县人民法院曾于2019年判决,该企业向申请人淅川县自然资源局缴纳罚款154224元及滞纳金。

25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致电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发短信也未获其回复。

宿州老虎河南外逃有先例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9月5日,河南新乡原阳县太平镇扁担王村南兴华学校门口,一只幼虎表演时突然发狂从数米高的铁笼内攀爬跳出。驯养师赶紧敲打仍未能阻止,老虎跑进了玉米地。

img-16219421546951763f68d70e9f29fdc0a9dd830fed3ad.jpg

因为事发当晚9时许,围观人群中惊慌失措,传出尖叫声,纷纷逃离避险。

事发后,新乡市和原阳县两级公安机关调派警力到场处置,使用无人机、热成像等技术设备进行搜索,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乡村干部一道全力开展搜寻工作。

9月6日上午10时许,警方通过麻醉手段将脱逃的老虎擒获,所幸此次老虎脱逃事件,未对当地群众安全、生产、生活造成损失。

据当地媒体报道,脱逃的老虎由河南当地组织者从安徽宿州一驯兽团,租借而来。

不许出租的老虎怎么到淅川?

上述两次脱逃的老虎,均来自“马戏之乡”安徽省宿州市。

2019年脱逃的那只老虎,其租借合同显示:两只东北虎、一只狮子、一只猴子和一只山羊在内,月租金为1.5万元,如果老虎发生意外死亡,租借人每只需支付10万元赔偿金。因河南原阳当地涉事的马戏团演出未备案,两名负责人当时被警方刑事拘留。

25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通过工商信息查询发现,宿州当地的马戏团,多达20家左右。基本上都是个人独资的小微企业,注册资金在10万元到100万元左右。大多数成立于2015年左右。经营范围为驯兽、杂技表演等。

宿州市一家马戏团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驯养有老虎,不过现在老虎租借很困难,特别是疫情后,手续复杂,还要经过多个审批环节,“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出租老虎了。”

另一家马戏团的老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也没有老虎,只驯养了狮子和狗熊,这些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在也不让表演了,“在家喂着呢。”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就曾有媒体曝光了宿州当地猛兽租借乱象,有的个体户没有取得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仍表示可以对外租赁。该市埇桥区林业局野保站站长当时表示,猛兽不允许出现租赁、买卖。

25日,宿州市林草局有关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在运输中需经过省市林草部门层层审批,特别是老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处于封控状态。关于河南淅川县通报的两只老虎来自宿州市马戏团的事,目前他们正在调查中。

原标题:两只老虎咬死人被击毙事件:不允许出租的老虎,为何从安徽到了河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