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对父子在深山用相机记录动物,希望更多的人学会尊重和爱护世界上的所有生灵
05-19 17:10: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俗话说:山中无老虎,下面一句大家都知道:猴子称霸王!不过没有老虎的深山里,到底是不是猴子称了霸王呢?万物复苏的时节,南川区天山坪大峡谷这里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生机盎然的“萌动”时分。

自2015年起,一位名叫梁大文的村民让人们开始认识天山坪大峡谷。长期相处,连最机警的灵长类动物——黑叶猴对梁大文也放松了警惕。慢慢地,梁大文摸准了这些动物的习性。

梁大文的儿子梁毅因去年疫情留在了山里。这次意外打乱了他原本的生活轨迹。天山坪大峡谷,地处金佛山境内,古老原始的地质条件、自然资源以及温润的气候,形成了这座天然的生物宝库。梁毅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引导这些鸟类摄影爱好者进行文明拍摄,同时在网上做一些保护动物类的宣传推广。可能耳濡目染的结果,不自不觉中,摄影也成了梁毅的一大爱好。

梁大文一家正好住在峡谷口边,这里常年风大,据说即使夏天连蚊子也找不到。在梁大文家附近,时常有“大圣”出没。老梁喜欢动物,对它们的习性了如指掌。近几年来,这个地方在摄影圈内也有了一些名气。现在梁毅可以辨别出好些种鸟类的声音,经过这段时间山里的生活,梁毅选择留下来,和父亲一道做点自己喜欢而又有意义的事。梁氏父子希望更多的人能从中学会尊重和爱护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生灵。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晓 特约记者 王莹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山中无老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