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驻华使领馆网站被指打着“公共外交”幌子对中国进行宣传渗透,中方回应
05-19 16:46: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5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驻华使领馆在其官网推出2021年度“公共外交小额赠款计划”, 拟用于资助中国境内的个人、非政府组织、智库、学术机构等,举办宣介美国社会、历史、文化艺术及价值观的活动,媒体评论这是打着“公共外交”的幌子对中国进行宣传渗透。与此同时,美方政客、议员却频频指责中方在美开展的正常学术交流和人员交往是渗透和间谍活动。你对此怎么看?

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美方推出有关计划的动机和目的是什么,建议你直接向美方询问。但是联想到有报道称,美国国会参院外委员会此前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该法案提出每年花费3亿美元用于散播抹黑中国的负面信息,以及国际媒体不断曝光的美打着“民主”、“人权” 幌子在全世界干涉他国内政、施加恶意影响甚至制造“颜色革命”的行径,这让人不得不怀疑美国有关计划的真实意图。

我们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在中国开展正常民间交往,推出旨在民心相通的公共外交活动或计划,一向持开放态度。希望美方不要在相关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停止对中方在美开展的正常学术交流和人员交往的无端指责和污蔑抹黑,多做真正有利于中美人文交流的事。

原标题:美驻华使领馆网站被指打着“公共外交”幌子对中国进行宣传渗透,中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