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肆虐的印度遭最强旋风“陶特”袭击,船只倾覆、电网倒塌、狮子失踪……
05-19 17:15:46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印度疫情肆虐,西部海岸又遭有记录以来最强旋风“陶特”的袭击。“陶特”以160千米的时速在古吉拉特邦海岸登陆后,多地遭到强风和降雨袭击,除数十万人转移外,灾情还波及动物、农作物、工业生产和电力系统。

(图说: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市居民试图在内涝的城市里通勤。图/PTI)

据印度气象部门消息,截至周三(19日)上午,旋风“陶特”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印度拉贾斯坦南部毗邻古吉拉特邦的地区。“陶特”经过古吉拉特邦时带来强降雨,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地电线杆和树木被连根拔起、房屋和道路被毁,20万人被疏散。

气象部门预计,“陶特”离开古吉拉特邦后将向东北部移动,将给拉贾斯坦邦、北阿坎德邦、西马恰尔邦、北方邦和德里等地带来降雨。

印度总理莫迪19日前往受灾严重的古吉拉特邦和第乌视察灾情。

“史上最强”旋风使多地受灾

古吉拉特邦是目前因“陶特”受灾最严重的邦。“陶特”于17日晚正式在古吉拉特邦海岸登陆。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因“陶特”带来的强风和降雨,该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的机场出于安全考虑停运7小时,前一天晚上该机场已因旋风停运数小时。

此外,“陶特”还使古吉拉特损失300吨盐,其中一半被雨水冲走,另一半150吨则将因生产线中断而无法产出。“陶特”还使古吉拉特邦南部50%-70%的芒果作物被破坏。

古吉拉特邦的野生动物也被“陶特”波及。据《印度时报》报道,古吉拉特邦的阿姆雷利、格尔索姆纳特、包纳加尔港等多地的森林官员报告了18头狮子的失踪。这三个城市原本栖息着40头狮子。当地官员称,尽管狮子可能已被洪水冲走,但他们仍希望这些“大猫”实际上是在高海拔地区避难。此外,果阿邦的海龟产卵季节也因旋风而中断。

“陶特”还破坏了印度西海岸的电力系统。果阿邦的电网因“陶特”吹倒高压线塔而中断。据电力部门报告,截至19日,当地电力供应已恢复70%。三名连夜修复电网的工人从高处跌落后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印度海军表示,“陶特”导致孟买海域一艘载有261人的船只P305倾覆。截至19日上午,船上已有184人获救,仍有77人失踪,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该船只由印度国有石油和天然气集团运营,17日晚在海上遭遇强风后在阿拉伯海上失去方向,开始漂流。

据报道,另有三艘共载有约700人的船只因旋风被困海上,其中一艘与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相连,目前已有35人获救,其余人暂时安全。

(图说:印度海军“科钦号”导弹驱逐舰参与救援行动后19日回到孟买港。社交媒体截图)

此外还有三艘载有共约700人的船只因旋风被困海上,但有媒体报道称,这些船只暂时安全。

据《印度时报》统计,截至19日,古吉拉特邦已有至少17人因旋风“陶特”身亡。此外,“陶特”还使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部分地区和果阿邦受灾。此外,巴基斯坦的卡拉奇也受“陶特”带来的阵风和沙尘暴袭击,致4人死亡。

原标题:疫情肆虐的印度遭最强旋风“陶特”袭击,船只倾覆、电网倒塌、狮子失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