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男子赌博输红了眼 手机店抓起“苹果”就跑
05-19 17:1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两名男子到通讯商店假装购买手机,趁店主不备,抓起手机拔腿就跑。近日,渝中区大坪派出所仅用3小时成功侦破该案件,帮助群众追赃挽损近万元。

5月4日下午4点过,渝中区大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姚女士报警,称刚才店里两部手机被人抢走。经了解,姚女士跟丈夫在大坪一处地下通道里的手机市场经营着一家小店,买卖二手手机。案发当时,只有她一人在店里,两个年轻男子来柜台前咨询,表示想购买苹果12型号手机,姚女士便拿了两部出来让他们分别试用,二人摆弄好一番后,称还想要两个手机壳,她又转身去取。就在此时,两男子抓起柜台上的手机,撒开双腿,拼命向外跑去。

“他俩动作太快了,就一转身的功夫,再回头发现追出去时,两个人早跑没影儿了。”姚女士焦急万分,两部手机总共价值9800元,他们店小损失不起,希望民警能尽快破案,帮助追回财物。

接到报警后,大坪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细致的走访,经持续视频追踪和大数据分析,很快明确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当天傍晚7点过,办案民警将嫌疑人蔡某、陈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蔡、陈二人对其涉嫌抢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他俩因沉迷网络赌博输了不少钱,自己手机也给输掉了,于是就想着搞两部手机换钱后再“拼”一把,将输的钱赢回来,结果没过多久,又输了个一干二净。

目前,蔡某、陈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因两部手机已被抵押,为全力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通过法制教育,积极协调嫌疑人家属达成赔偿协议,最终将两部手机全部追回,并于近期发还给了受害人。

渝中警方提醒:商家在交易手机等贵重商品时,一定要提高警觉,加强防范意识,避免财物损失。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给样品手机装上防盗抢的绳索并加以固定。发生意外情况时,一定要保护好案发现场,并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