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第二届“最美禁毒人”评选活动
05-19 17:0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为迎接第34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重庆市将全面启动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并开展第二届“最美禁毒人”评选。

“最美禁毒人”评选活动启动

据悉,近日,由重庆市禁毒办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文化旅游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成员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重庆“最美禁毒人”评选活动已经启动。

本次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发掘一批为禁毒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禁毒工作者,展示他们在禁毒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风采,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最美”故事。

第二届“最美禁毒人”将从公安禁毒民警、辅警;司法戒毒场所民警、职工;从事毒品刑事案件起诉、审判的检察官、法官;从事禁毒教学、科研的人员;戒毒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乡镇(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从事禁毒宣传工作的新闻工作者;禁毒志愿者;禁毒委成员单位从事禁毒工作的人员;热心禁毒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社会人士中评选产生。

参与评选的对象均由区县禁毒办、市禁毒委成员单位推荐。市禁毒办对候选人进行初审、网络点赞、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禁毒人”。

市民可关注“重庆禁毒在线”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请推荐正能量的禁毒作品

重庆市禁毒办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与禁毒有关的书画作品,希望以此传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守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底线,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书画作品要求突出原创性、艺术性、公益性,紧扣禁毒主旋律,以反映禁毒工作、传播禁毒知识、展现禁毒人物风采等为主要内容,同时也可在作品中融入地方元素,弘扬社会正能量。有意向参与的市民朋友们可联系当地禁毒办进行推荐。

此外,在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期间,重庆禁毒还将开展“百年禁毒砥砺行”主题诵读、“不忘初心跟党走”音乐主题MV征集、“禁毒宣传打卡城市地标”定向赛、禁毒公益主题海报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以此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回溯新时代重庆禁毒工作成效,展现重庆禁毒人时代在变,初心未变的决心和信念,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