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旬老人街头迷路 感叹“外面的世界变化太大”
05-06 13:2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这里有位90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回家路了,你们能来帮帮他吗?”近日,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沙坪坝区天星桥转盘附近,一位老人一直在找儿子,感觉是迷路了。

民警立刻赶往现场,见到了这位满头白发戴着帽子的老太太,老太太说自己姓陈,今年已92岁高龄。当天下午3点左右,趁五一假期和儿子一起出来游玩,不料半路上与儿子走散,想回家却找不到路,非常焦急。

民警一边递水给老太太喝,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详细信息,无奈陈老太年事已高,只记得家在几号楼不记得在哪个小区,只记得儿子的姓名,不记得手机号码,“我很少走很远,外面的世界变化太大了,我已经分不清楚东南西北了,完全认不到路咯!”陈老太摇摇头说道。

随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儿子姓名查找到一个人,但老人通过照片也不能确定是不是自己儿子。无奈之下,民警又带着她来到附近小区,让小区居民辨认老太太来寻找家属,附近的小区居民都说不认识这位老人……

长时间的寻找无果,民警担心老人体力下降,正准备带老人回派出所休息的时候,恰好碰到老人的儿子匆匆赶回天星桥转盘附近。原来老人的儿子急着去购物,让老人在路边等一会,没想到出来时已不见老人踪影。正急着准备返回家寻找,突然发现民警带着老人也正在找自己。

见民警一直在保护老人安全,老人儿子感动不已连声致谢,并表示下次一定注意老人安全,不再单独将老人丢在路边了。

警方提示:对于年事已高的老人,子女一定要加强对监护。为防患未然,可在老人身上放上一张联系卡,写上家人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等。如若老人走失,联系卡能方便他人及民警及时帮助老人,防止意外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