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在外地流浪28年,派出所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04-28 19:2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睡废弃煤矿,捡垃圾为生,这位74岁的老人可能没想过还会在有生之年回到故乡,见到自己的亲人。4月24日,在大足警方的帮助下,流浪了28年的老人领取到了户籍证明和身份证。

3月31日晚,大足区公安局龙滩子派出所接到四川省雅安市城厢派出所电话,称在当地一废弃煤矿发现一位流浪老人,根据老人的描述,他是重庆市大足区双桥人。

龙滩子派出所民警立即与老人取得了联系。老人说自己叫伍某,1993年因妻子和儿子先后因病去世,伤心过度便将女儿委托给哥哥照料,随后外出打工。因当年通讯匮乏,时间久了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老人说,28年来,他一直在四川雅安煤矿工作,后来煤矿厂关闭,但他继续待在煤矿厂,靠捡垃圾为生。

为了帮助伍某寻回亲人,民警通过伍某提供的女儿年龄,筛选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20多名伍姓女子,挨个打电话,最终帮助老人寻到了亲人。

为解决老人后顾之忧,民警为其重新办理身份证,积极联系民政部门为老人办理了低保,帮助老人回到了故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