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枇杷节开幕!等你来采摘
04-25 16:0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古韵满楼醉初夏,枇杷飘香十里扬。4月25日上午,2021重庆合川夏季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合川枇杷节在古楼正式拉开了帷幕。

今年,除了能够在采摘园体验到枇杷采摘的乐趣,合川枇杷节还有“甜蜜之旅”枇杷采摘一日游活动、“醉美初夏·最美枇杷”摄影大赛等邀市民参加。

枇杷产量将达2000万斤

合川区古楼镇被誉为“中国美丽田园”“中国枇杷之乡”,自1984年引进枇杷种植,历经30多年的培育,枇杷产业现已成为古楼镇农业发展支柱性产业,是中国枇杷之乡(合川)的核心区。

目前,枇杷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以上,种植农户达5500多户,其中以“大五星”为主。此次活动于2021年4月25日至5月31日举行。今年,合川古楼枇杷盛产2.5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2000万斤。

一路上,硕果飘香、景色怡人,黄色的果实在绿色的果树中星罗棋布。其中,“早钟6号”等早熟品种已在4月20日上市,“大五星”将在5月1日陆续上市。

由于今年雨水比较多,近期主要是采摘早熟品种,大量上市后最佳摘期为五月初至中旬。

网上下单也可直达餐桌

今年,游客除了到现场采摘枇杷鲜果,还可在网上购买枇杷。

合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果农拓展枇杷销售渠道,古楼镇与顺丰速递、合川邮政、德邦快递、京东物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民们可通过在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合川枇杷”,购买到原汁原味的合川枇杷。

游客除采摘枇杷之外,还可感受田园风光。古楼乡村韵味浓厚,无论是和亲人朋友一起采摘枇杷果,游览枇杷园,还是观赏动物或者漫步乡野,都可以让游客充分参与、体验枇杷文化,感受别样的乡村风情。

同时,古楼镇还对几家主要枇杷园进行了提档升级,在枇杷园内修缮了步道,增加了停车场、公厕等便民措施。

此次枇杷节还有四大子活动:“甜蜜之旅”枇杷采摘一日游活动、“醉美初夏·最美枇杷”摄影大赛、“枇杷果王”争霸赛、“枇杷营销”PK赛。

另外,你还可以买到枇杷膏、枇杷酒等特色产品。

景点小帖士>

节会期间,游客除了品尝枇杷,还可以游览古楼其他乡村旅游景点。

千年古刹净果寺

净果寺位于净果村,与护国寺、龙游寺、方溪寺并称古合州四大名寺,同时也是重庆市二级保护文物,始建于北宋雍熙二年(公元985年)。

枇杷生态动物园

该园位于摇金村,占地260余亩。2013年5月开园,目前拥有小熊猫、羊驼、英国矮马、鹦鹉等50余种野生动物。

千亩香樟林

摇金村南溪河畔有香樟1000亩,形成了一道绿色的风景线。林中设有慢行步道,可供游客散步、休闲。

新东方国际赛鸽公棚

位于摇金村,可容纳赛鸽12000余羽。从2015年开始,每年枇杷采果节期间举办国际信鸽飞行比赛。

交通小帖士>

自驾路线

G75渝武高速→合阳匝道→S212国道→大石→古楼(导航定位古楼镇各枇杷园即可)

公交路线

主城各大汽车站→合川城北客运中心→古楼、七间、三庙、合隆、燕窝、二郎、龙凤等班车均可→古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合川融媒体中心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