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知局:过去三年累计驳回商标恶意抢注和商标囤积15万件
04-25 13:59:26 来源:澎湃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

4月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表示,恶意注册存在两种情况:商标恶意抢注、商标恶意囤积,包括丁真商标被恶意抢注等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坚决反对、及时打击商品恶意注册行为。

何志敏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推动了完善法规,对商标注册进行准确识别,开展分类处置,对恶意抢注快速驳回并曝光。2018-2020年累计驳回恶意抢注、商标囤积15万件。上个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了集中打击商标恶意抢注专项行动。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商标法律制度,加大遏制和处罚力度,及时报告典型案例,不断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发布会上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发明专利平均审查周期压缩至20个月,较“十三五”初期压减2个月;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压缩至14个月;商标注册平均审査周期压缩至4个月,较“十三五”初期压减一半以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