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集中销毁货值5000余万元侵权假冒商品
04-23 15:1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作为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重要配套活动,4月23日,由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16省(区、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在湖北举行。其中,重庆集中销毁货值5000余万元侵权假冒商品。

据介绍,此次行动采取“1+15”模式,即以湖北省咸宁市为主会场,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甘肃十五省(区、市)相关城市为分会场。十六省(区、市)主分会场联动,云上直播同步销毁。

重庆市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北碚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重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重庆市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举行。

启动仪式上,对公安、市场监管、烟草等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员单位查获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和销毁。

这些商品包括普通口罩、卷烟、酒水饮料、书籍、食品、纺织用品、儿童玩具、服饰、箱包、鞋帽10个大类、近300个品种,数量达50万件,重量超过100吨,货值5000万元,采取焚烧方式统一销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将其作为维护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内容。2020年以来,重庆聚焦疫情防控、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质量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四个重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行政机关查处侵权假冒案件9054件,公安机关侦破涉假刑事案件375起,全市检察机关批捕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33 件 62人,起诉108 件209人,全市各级法院共审结120件侵权假冒刑事案件。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机制。完善行政执法部门与司法机关案情通报、案件会商、案件移送、案件协查、信息互通等制度。升级完善“双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网络信息共享平台。

二是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以市场监管部门民生领域 “铁拳”行动、公安部门“昆仑”行动、海关部门“龙腾”“清风”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网剑”等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互联网等重点领域,聚焦食品、药品、儿童玩具、书籍及音像制品等重点商品,聚焦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市场,集中查处和曝光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

三是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协作,加强行政司法协同保护,紧密结合双城经济圈建设,对侵权假冒商品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实施“无缝打击”,加强宣传和失信惩戒,推动社会共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满意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