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法改装、违法载人、超员……重庆交巡警曝光近期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04-22 18:03:08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市交巡警于今年3月在全市启动了货运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围绕矿山、码头、工地、渣场、钢材、建材市场、大型物流货运场站周边道路、辖区货运主通道以及货车违法突出、事故多发路段,严查渣土车、商品砼车、建筑材料运输车、拖挂车等重点车型,超载(特别是“百吨王”以及超载30%以上)、超速、非法改装、闯红灯、闯禁限、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查获的典型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警示。

货车非法改装

日前,渝北交巡警在辖区兴盛大道查获了一辆严重超高超长的“巨无霸”大货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引导其转运、改道行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4月7日上午10时30分,渝北交巡警龙溪大队民警在兴盛大道巡逻时,一辆大型货车驶来,该车货厢堆放的货物高度已超出车辆本身载货高度,货物震动晃荡,部分货物发生倾斜,特别危险。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检查。

图片

经查,民警发现这辆货车装载的货物不仅超高超长,还严重遮挡后视镜,驾驶人完全无法查看车辆后方情况,货物没完全固定,容易垮塌倾倒,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经了解,该驾驶员姓张,其车上装载的是运往龙兴镇某工厂的货物。为了节约成本多赚钱,张某不顾安全隐患,堆放的货物高度足足超过车厢约3米,他用绳子捆绑固定货物,一路抖动,货物已经散架、摇晃。由于车厢堆放的货物超高超长,一路行驶摇摇晃晃,十分危险。

民警引导货车离开主干道,责令张某转运货物,消除安全隐患,并依法对其处罚;同时,对其所属货运公司开具了整改通知。

交巡警提醒

车辆超长、超宽、超高、超载,不仅会造成其他车辆不安全因素和危险系数加大,而且对车辆本身的性能、制动产生影响,从而引发一系列交通安全问题,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货车违法载人

4月2日16时30分许,黔江交巡警公巡一大队执勤民警在黔江区中唐镇迎新村路段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豫AXXX2Y的红色轻型仓栅式货车后车厢有多名工人,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辆系木材运输车辆,货厢装载了较粗的原木,并违规搭载了3名作业工人。由于货车后车厢没有扶手和座椅,本身不具备载人条件,加之山区道路陂陡、弯急、路窄,临水临崖路段多,3名男子坐在堆放的原木上,一旦车辆出现剧烈颠簸,车厢内货物滚动、移位,搭载人员极易受挤压或冲撞,甚至会出现将人抛出车外等诸多严重后果,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详细讲解了货运机动车违规载人的严重后果,并责令驾驶人联系车辆将乘坐人及时转运;黔江交巡警依法给予驾驶人李某某罚款10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6分。

交巡警提醒

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切勿乘坐低速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货车超员

4月5日14时许,丰都交巡警在对丰都县古家店三叉路口开展整治货运重点车辆专项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路检路查和安全提示工作,重点查处渣土车、商品砼车、建筑材料运输车、拖挂车等重点车型超载、超速、非法改装、闯红灯、闯禁限、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9类突出违法多发行为。

16时26分许,当民警对一辆黄色货车进行检查时,透过前挡风玻璃发现驾驶室内前排坐了3个人,可能涉嫌超员。随即民警要求驾驶人打开后车窗,并经民警仔细清点,发现该辆核载5人的货车,竟坐了8人,涉嫌货车超员违法行为。

据驾驶人喻某交待,他受施工负责人嘱托,驾驶五座货车分两次载工人到某工地工作。喻某自以为交巡警不会检查货车驾驶室,图一时省事,便抱着侥幸心理搭载8人上路行驶,结果刚一出城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就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向他们普及超员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并依法对其驾驶人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

交巡警提醒

作为货车驾驶人,不要为了眼前利益而超员超载运输,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重庆交巡警将持续加大货运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查处,同时还将加大货车重大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力度,依法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违法犯罪的货运企业等相关安全责任主体开展追溯打击;对从事非法加高货箱栏板等汽车改装维修企业的联合打击力度,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追根溯源、惩治追责,从严惩处非法改装企业窝点。

重庆交巡警提示:

车辆超载一吨、危险增加十分,违法载人隐患极大,发生事故追悔莫及。请广大运输企业负责人和车主严格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也请广大货车驾驶人时刻严守交通法规,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

原标题:重庆交巡警曝光近期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