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申领失业保险金不用再跑路,川渝可就近办!
04-22 17:14: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川渝两地去年发布了第一批“跨省通办”事项,其中就涉及到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的申领。第1眼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业务的办理,比以往更加方便了。

1.jpg

据介绍,过去,四川籍在重庆参保的劳动者,如果遭遇失业,必须要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失业登记,由户籍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接收函,重庆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按接收函内容划转失业保险待遇后,才能领到失业保险金。但现在,这一系列流程都进行了简化。

2.jpg

“他可以就近到参保地来进行失业登记,并领取失业保险待遇。”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凌磊介绍。

3.jpg

来自四川开江的唐德群,不久前刚失去了工作。她就近找到了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让她没想到的是,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申领很快就办好了。第二个月,1440元失业保险金就打到了她的银行卡上。

4.jpg

据了解,失业人员线下办理失业登记、申领保险金,只需要填一张基本的申领表,然后把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号信息告知工作人员就行了。

5.jpg

除了现场办理,失业的劳动者还可以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小程序、“重庆就业网”、12333、“重庆人社”APP等线上办理渠道,足不出户零资料办理失业登记,办理后可按规定享受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等服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郝岱亚

原标题:申领失业保险金不用再跑路 川渝可就近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