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公示,重庆一人入围
04-17 09:26: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消息,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公示,重庆一人入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

4月11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个人(集体)有关材料进行了实名评审。按照评选规则,评审委员会100名成员由来自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单位、基层青年等方面的代表和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组成。为确保评审过程客观公正,评委从评委库中按结构随机抽取产生,所评阅的材料均隐去候选人的姓名、所在地区、单位等自然信息。

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评委实名投票并公开计票,98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38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

从公示名单中,上游新闻发现,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大赛办公室教练组长、24岁的梁攀入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QQ图片20210417092545.jpg

梁攀,男,汉族,1997年3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大专学历,现任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大赛办公室教练组长。他凭借不服输的劲头,从电子技术门外汉成长为世赛冠军。2019年8月27日,他身披五星红旗站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领奖台上,捧回中国电子技术项目首枚金牌,实现了不负嘱托、技能报国的初心。

梁攀深信:“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但要百分之百的努力”。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