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机票“量价齐升” 民航局给出了这些出行建议
04-17 08:21: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在16日召开的中国民用航空局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介绍,从2021年“五一”假期机票目前预订情况来看,可谓“量价齐升”,明显高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假期,也有望高于2019年“五一”假期水平,其中,中远程出行旅客增幅相对较大。从出行高峰时间看,除了假期的首末,也就是4月30日、5月1日和5月5日以外,5月9日也有较为集中的返程客流。

“‘五一’期间,春暖花开,气候宜人,对全国各地来说都是出游的好时节,加上春节以来,国内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这5天的假期一定会使前期抑制的航空运输需求得到充分释放。”商可佳说。

商可佳表示,为满足旅客国内出行需求,民航局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引导和鼓励航空公司将闲置的国际航线航班时刻和保障资源转移到国内,调整完善国内航线网络,满足假日市场需求;

二是在3月底夏秋航季换季新增了国内322条航线,日均国内客运航班计划达到1.3万班,比冬春航季增长6.6%,在此基础上,再安排各航空公司执行“五一”假期国内加班近2000班;

三是从4月1日起,开展2021年“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年”主题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包括:无纸化出行提质升级、中转便利化和老年人出行便利服务措施等,将为旅客提供更加顺畅、便捷、舒适的航空出行体验。

考虑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商可佳建议:

一是有条件的旅客要避开“五一”假期首末出行高峰,既能降低防疫风险,又能节约出行成本,还能获得比较好的航空出行体验;

二是随时关注疫情的动态变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及时申报个人行程;

三是出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洁消毒,配合民航防控措施安排,尽量选用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减少直接接触。

如果旅客在机场或者航班上感觉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向民航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五一”假期期间,民航各单位将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快捷、顺畅。

原标题:新华财经|“五一”机票“量价齐升” 民航局给出了这些出行建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