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努力在发挥“三个作用”中开创重庆发展新境界
04-17 06:35:00 来源:重庆日报

潮汇两江风云涌,绿满青山春意浓。奋进新时代,领袖的关心与关怀始终相伴;砥砺新征程,发展的信念与信心始终坚挺。漫漫征途中,市委、市政府与巴渝儿女风雨兼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开辟重庆发展新境界,书写了一曲曲不负厚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发展壮歌。

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对重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重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殷殷嘱托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带来了重大机遇,鼓舞着巴渝儿女不断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两年来,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发挥“三个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两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沉心静气、团结拼搏,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加快壮大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着力壮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深化全方位合作,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不断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绘就城乡区域和谐共美新画卷;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大力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大力推进脱贫攻坚,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新水平,有力推动了重庆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序更替,山河日新。今日之重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双城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生态画卷徐徐展开,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前,重庆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将带来诸多政策利好、投资利好、市场利好。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昂扬的精神,更务实的作风,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范例为统领,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重庆日报评论员

原标题:努力在发挥“三个作用”中开创重庆发展新境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