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市标注1斤7两的番茄少了6两?智能秤也有不灵光的时候
04-10 21:38: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去超市买菜,回家后发现分量不太对,一复秤,几样菜的重量竟然都严重不足,今天早上,沙坪坝的荣先生就遇到这样的蹊跷事。

荣先生住在沙坪坝杨公桥,他告诉记者,早上8点多,老伴到阳光水城小区大门口的爱买特超市购买了三样蔬菜,其中番茄0.846千克、豇豆0.662千克,空心菜0.802千克。

但回家之后,他们发现,分量似乎不太对。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荣先生找到附近一些店铺复秤。

荣先生说,不称不知道,一称吓一跳,标注一斤七两的番茄竟然只有一斤一两,足足少了半斤,见此情景,他又把豇豆和空心菜拿来复称,结果,也是缺斤短两。

在超市买的三样蔬菜,每样都差半斤多,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注意到:这三袋蔬菜的包装完好,袋口的封条完整没有看到被动过的痕迹。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荣先生又带着这几包蔬菜在小区大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馆的电子秤进行复秤。

随后记者也找了两家门店,称了称这几份蔬菜。结果也是一样,都显示,三包蔬菜实际的重量,比外包装价签的标记要少半斤左右。

看来荣先生所言不虚,那这个情况究竟是怎么造成的呢?记者随后陪同荣先生一起找到了这家超市。超市的店长承认,荣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

这位店长告诉记者,他们店里本来用的是常规的电子秤,前段时间公司进行了升级,把一台电子秤换成了可以联网的智能称,没想到今天早上这台智能称竟然出问题了。

店长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暂停使用这个智能称。但由于不是超市员工最先发现的,这个智能称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的问题,超市方面也不是很清楚,从顾客反馈的情况来看,故障可能发生在早上8点到9点之间。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智能秤厂家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调试,这台智能称已经恢复正常了。

而对于这件事情,店长表示,不管是哪个环节出的问题,责任都在超市方面,他们会及时退还多收的钱款。

第1眼记者 周之荣

原标题:超市购买三样蔬菜 样样分量不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