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毕业生看过来,2万余个岗位等你来选
04-10 17:3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0日,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社局等联合主办的“雏鹰展翅·筑梦青春”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42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约2.43万个,吸引了全市50余所高校8500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

1.jpg

岗位晋升空间较大 更受大学生青睐

本次双选活动是我市实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共有来自24个省市的420多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国有企事业单位242家、大型民营企业82家、三资企业25家,共占总数的83.1%。用人单位覆盖建筑、房地产、信息软件、制造业、社会服务、交通运输、教育培训等19个行业大类。同时,用人单位的整体质量较高,据统计,注册资金1000万以上的用人单位共有358家,占总数的85.24%,对毕业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上午10点,双选会正式开场,各个招聘展位前便排起了长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广阔的平台、丰厚的薪资待遇、晋升空间较大的岗位更受大学生青睐。

“有竞争力的薪酬,完善的培养发展机制,年终奖、六险一金、带薪年假……”在一家汽车部件有限招聘展台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小朱投出了自己的简历,应聘人力资源岗位,“虽然专业不对口,但只要是文字类的学起来上手也比较快,我主要是看重以后的发展。”

重庆大学矿业工程专业研究生赵筠康说,“这是我找的第一份工作,主要看企业对自己以后发展有什么帮助没有,希望平台高一点,自己能力也能发挥出来。”

此外,工作地点是否在重庆或者周边地区、工作环境如何、是否双休也是大学生们择业考虑的因素。重庆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周佳豪说:“工作地点希望在重庆,然后能够双休,然后能够少加班。”

2.jpg

本科生年薪10万元左右 企业看重学生稳定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招聘企业给出的岗位、薪金待遇都十分优厚,本科生年薪均在10万元左右,对高学历的人才还有一次性安家补助等。

企业在招聘中比较看重哪些方面呢?

德邦快递校园招聘经理田广通表示,学生们的文化水平都能达到企业招聘标准,但是在应聘过程中往往缺乏自信,这跟他们对就业环境不了解有关,对自己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学生应提前对目标岗位、工作环境等有一个充分的了解。

中建八局招聘官徐有樊表示,现在学生思想越来越独立,一份工作做不了多久就会离职,稳定性是企业比较看重的。他说:“我们建筑行业比较辛苦,很多学生刚开始职业规划没做多少清晰的定位,进来后发现跟设想的不同,就导致企业内部人员流失。因此,我们会比较关注学生稳定性。”

为了帮助大学生们更好的求职,招聘现场设立了就业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区。就业专家建议,同学们从大二大三开始就应该对自己未来职业进行规划了,可以多请教有丰富学生就业经验资源的辅导员老师,同时还要不断提升问题解决、心态管理、组织协调等职业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