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西部航空:发挥基层管理效能 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04-10 20:4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0日,记者从西部航空公司获悉,西部航空飞行部党委细化飞行队伍管理半径,充分发挥基层管理效能,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让每名飞行员心存“三个敬畏”,做好航班运行零差错。通过调整党组织构架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党旗插到一线,严守飞行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回报社会。西部航空飞行部下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勇往直前的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倾力奉献,矢志不渝回馈社会

西部航空公司介绍,近年来,西部航空飞行部党委开展的一系列新时代公益志愿活动踏实践行着地方名企奉献社会的拳拳之心。在此期间,西部航空飞行部获得30余项各类荣誉表彰,其中有2项全国民航工会、5项局方、2项重庆市交通局总工会表彰,彰显着西部航空的责任担当。

2019年7月17日,西部航空飞行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利院慰问活动,调研重庆市儿童福利院儿童的生活玩耍区、儿童康复医院,看望了正在康复治疗中的小孩,对福利院儿童捐赠尿不湿、文具等物资,并为福利院的儿童送上祝福和鼓励。孩子们不仅需要社会各界在物质上的关爱,更需要的是心理健康辅导和陪伴,飞行部党员同志们在此次活动中丰富着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为他们在以后能够更自信地走进社会、融入社会做出努力。

D1A820EE5058BD66F06E330507CF7F9D.jpg

2019年6月,为使闲置的衣物、玩具、书籍得到利用,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飞行部党委号召大家献出自己的爱心,组织“衣暖人心”捐赠送温暖活动,长途驱车深入高寒藏区,将收集的衣物书籍玩具送到四川省阿坝州石渠县妇联。

为了进一步提升奉献社会、回馈地方的活动开展效率和质量,西部航空飞行部党委加强与学校、社区、公益机构方面的合作力度,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唤起孩子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引领他们走进科学的殿堂,激发他们对未来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梦想。飞行部党委组织优秀党团员代表于2019年12月赴南湖郡巴蜀小学,2021年3月赴龙门浩隆平小学,开展航空科普课堂,将青春志愿行&空中课堂趣味飞行体验带进校园。

2.jpg

外筑内炼,全面构建精神谱系

西部航空飞行部党委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党建工作法,持续加强与外部单位党组织的互联互访,借鉴优秀经验、播撒红色星火。飞行部党委书记、运行副总裁胡亚鹏多次率队出访开展学术技术交流,为广大青年服务,在政府机构与企业组织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

2020年7月27日,在胡亚鹏书记的带领下,王子同志组织优秀青年,本着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原则来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检站,与安全顺利保障“两会”、“渝洽会”、“智博会”等重要会议的“巾帼文明标兵岗”——“木兰班组”深切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为西部航空机队班组建设增砖添瓦。

1.jpg

在开展党组织互联互访的同时,西部航空飞行部党委对内持续加强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建设,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特区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主题教育被源源不断引入党史教育课程。赤诚英魂屹丰碑,缅怀革命先烈,忆往昔峥嵘,铸“西部”未来。“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学习教育”、“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光辉岁月”、“民航工会优秀班组长延安行”等系列活动顺利举行之后,西部航空飞行部规范化党建工作收获良好成效。 

各支部发挥了党建基层组织在安全飞行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飞行部党员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升西部航空生产运行品质,落实并加强了“三基”建设,为确保航空安全又立新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