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又有4段将开工,全线计划年内完工
04-10 19:4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被称为“崖线上的有氧跑道”、“屋顶上的空中跑道”的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工程,近日再传好消息。4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重钢崖线山城步道(滨江路天桥段、金科博翠长江段、思源公园段、工博至佳兆业段)于4月7日启动施工招标。

GetAttachment.jpg

此次招标项目沿重钢崖线布置,由滨江路天桥段、金科博翠长江段、思源公园段、工博至佳兆业段步道主线和支线组成,包括土石方工程、步道及广场铺装工程、配套建筑工程、绿化及景观工程、景观照明及给排水工程等工程。

据了解,重钢崖线山城步道是重庆市政府规划的60条重点特色山城步道之一。按照大渡口区政府安排,步道将建设成为重庆中心城区首条“崖线上的有氧跑道”、中国西部首条“屋顶上的空中跑道”。项目依托“一带三环”的交通系统,串联崖线历史人文资源。

GetAttachment (1).jpg

其中,“一带”就是步道的主轴,全长约7公里,采用无障碍设计,设置有1.8米的慢跑道和2.2米的骑行道。线路北起南大干道,南接建桥大道,连通义渡公园、义渡古镇、思源公园、重庆工业博物馆和隋唐公园,主线设计有各类景观节点16个,串联崖线历史人文资源,实现重庆工业博物馆和义渡古镇的无障碍联系。

GetAttachment (2).jpg

“三环”是步道的支线,长约15公里,在“一带”的基础上向外辐射,连通九宫庙商圈、葛老溪片区、刘家坝片区和“两江四岸”的滨江沿线。设置各类出入口22个,方便线路两边居民进入重钢步道,提高山城步道的服务效率。

目前,重钢崖线山城步道义渡公园段、琅樾江山段、金科商业段已开工建设。而按照此前计划,全线9段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届时将串连形成重庆特色的高品质山城步道,成为市民的休闲娱乐打卡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