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比发车量超八成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迎来“开门红”
04-10 20:17: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了量、质齐升。今年一季度,发车数量同比上升八成以上。

在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一批来自越南的钢铁制品,刚刚通过跨境公路班车运抵仓库。这批200多吨的商品,将在短暂停留后,搭乘中欧班列前往德国。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监何海洋表示,通过这样的运输方式,只要20天左右就能把货物从越南运到德国,比传统的海运约快一个月,而且比空运的价格要低很多。

事实上,今年以来,包括来去程在内,重庆跨境公路班车每天都会开出七八趟班车。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共计发车743车次,同比增加84%。货物总重约1.30万吨,同比增加88%,总货值约4.17亿元,同比增加149%。

业内人士分析,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行顺畅,得益于班车开行力度加大,辐射范围也不断延伸。越来越多的省外货物,通过重庆进行集散,再发往东盟各国。同时,去年开通的中亚班车的运行模式,实现了重庆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陆运通道的互联互通,也进一步拓宽了货物渠道和种类。预计2021年,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全年开行将突破3000车次。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运营部总监胡益表示,下一步,将会进一步开发多式联运、回程货物,以及跨境快运的一些业务,以班车带动东盟商品集采城的联合,以物流来促进商贸,以商贸来带动物流。

第1眼记者 富治平 侯聪 特约记者 郭开敏

原标题:同比发车量超八成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迎来“开门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