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年禁渔”启动四个月,多种稀有鱼类再度现身长江水域
04-10 17:46: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从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如今,时间过去四个多月,禁渔的效果怎样呢?近日,江北区农业农村委联合西南大学水产学院的专家开展春季长江、嘉陵江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工作,一起去看看。

工作人员采取定点网捕的方式,对长江鱼类的种类和繁衍情况进行摸底。在网捕现场,工作人员对网捕的鱼类进行鉴定种类、测量和称重,对于已经进入繁衍期的鱼类,予以重点登记记录。专家表示,对比去年和今年2月份的两次调查取样,本次取样调查结果显示长江生态资源正在得到有效恢复。

除了对鱼类的种类和生长情况开展调查外,当地还针对长江、嘉陵江内的浮游生物、底栖生物以及水环境进行了采样,后续将进行实验室观察,从而预测水生物的繁衍情况,进一步掌握长江鱼类的饵料数量和生态状态,形成科学可行的调查报告。

下一步,重庆市各沿江区县还将开展夏季、秋季和冬季不同的调查内容,跟踪两江水生物资源的生长规律,进一步掌握长江生物资源的恢复情况。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顺 徐碧玉

原标题:“十年禁渔”启动四个月 多种稀有鱼类再度现身长江水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