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曾经的东方华尔街,如今的婚纱摄影地
04-09 22:58:26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青狮白象锁大江”

白象街本无象,传言是为了与南岸玄坛庙的石狮子相对,造就“青狮白象锁大江”的风水,于是这里有了一尊石象雕塑,自此有了白象街。

至今,对主城CBD的争执依然喋喋不休,但在过去说起重庆的政治文化金融中心,非白象街莫属。

2.jpg

白象街地处渝中区下半城,介于望龙门和太平门之间,地势较高,但靠近长江,沿江而去不远处就是朝天门码头。

从地缘位置而言,是老重庆发展的重要阵地。

3.webp.jpg

明初时期,设立了九开八闭十七座城门,其中太平门作为当时重庆城的正门,处于城市要道。

占据这附近地理位置的白象街不负众望,自古以来就乘上了发展的快艇。

老到“药材公会”,近谈“海关报关行”。白象街的繁华历程一言难以蔽之。

4.webp.jpg

5.webp.jpg

如今这些载着沉甸甸历史的建筑经过翻新之后,古朴的欧式建筑现看来也符合当下最流行的复古调性。

6.webp.jpg

曾经的东方华尔街,如今的婚纱摄影地,两者之间看似没有具体的联系,但结果导向都是为了人们的幸福生活。

虽然翻新的白象街还未正式开街,但它依然魅力四射的吸引着人前来探秘。

7.webp.jpg

新潮与老旧在重庆从来不需要二选一,在与昔日繁华地一墙之隔处,白象居老社区依然人流如织,续写着下半城的往事。

8.jpg

从较场口抵达白象居最传统的方法莫过于乘坐凯旋路电梯,1986年正式投入使用的凯旋路电梯,至今仍然是不少居民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

白象居的魔幻可能从这1块钱的凯旋路电梯就开始了。

9.webp.jpg

王俊凯、《少年的你》、《风犬少年的天空》,白象居魔幻的地势浓缩了重庆城的特色,陆陆续续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

10.webp.jpg

在重庆拍摄的影视剧,总是少年感满满,可能就是因为,这里的梯坎需要我们耗费力气,攀上爬下,少年才有此心性。

11.webp.jpg

白象居是非常传统的老社区,白象宾馆、老杂货摊、菜市场,白象街并没有因为年轻人血液的涌入而改变太多。

12.webp.jpg

漫步走过有些年岁的社区,不少牌匾有点斑驳,教育、商业、民生、享乐,和百年前相比,白象居依然是那个享有城市众多资源的生活地。

13.webp.jpg

 新事和旧闻一直在重庆人的生活中蔓延纠缠,它一直在老去,也从未老去。

这里还是重庆最繁华的地段,享受城市最顶级的资源,这个定义无论何时也不违和。

14.webp.jpg

百年间,此处风云变幻,跟着历史的浪尖忽起忽落,它可能没有了过去的被称为金融街的繁华,但还有老重庆最后的精魄。

原标题:白马非马,白象有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