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介绍中韩外长会晤成果:双方将协商建立健康码互认机制
04-06 16:42: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4月2日至3日,韩国外长郑义溶对中国进行了访问,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其举行了会谈。中方如何评价此次中韩外长会晤,双方达成了哪些成果?

赵立坚表示,关于中韩外长会谈的情况,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稿,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也接受媒体采访做了详细介绍。中韩互为永久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

赵立坚指出,此次外长会谈期间,双方商定要加强两国各层级交往,及时协调沟通,增强彼此互信。今年上半年将启动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进程,规划设计两国关系未来30年发展蓝图。双方同意,深化务实合作,打造高质量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支持将在本国的对方公民纳入疫苗接种范围,协商建立健康码互认机制。双方商定尽快召开人文交流促进委员会会议,统筹谋划丰富多彩的中韩文化交流年活动。双方还将一道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尽早生效,就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问题加强沟通。双方重申,应不懈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中国有句古话叫‘三十而立’,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努力,在近30年双边关系良好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增进两国互信友好与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中韩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赵立坚最后说道。

原标题:外交部介绍中韩外长会晤成果:双方将协商建立健康码互认机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