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再取新进展!全桥主缆架设完毕
04-06 16:34: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5日下午,随着重庆江津白沙长江大桥的最后一根主缆索股在大型卷扬机的牵引下,从长江南岸抵达北岸,标志着江津白沙长江大桥主缆架设顺利完成。

主缆作为大桥的重要受力构件,是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控制的关键环节,被誉为悬索桥“脊梁”。江津白沙长江大桥设计两根主缆,每根主缆由61根索股组成,每根索股包含127丝直径5.35毫米的镀锌铝高强度钢丝。

大桥主缆平均长度为1080米,总重量3000吨,可承受18000吨左右拉力,它们将承载大桥上部的主要重量,成为整个大桥的“生命线”。

据介绍,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及连接线工程线路全长3160米,主桥为主跨590米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悬索桥。根据建设计划,大桥将在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打通重庆西南部区域的交通瓶颈,使重庆再添一座跨江大通道。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张文佳 周密 谭俊

原标题: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再取新进展!全桥主缆架设完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