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揭牌!现在请叫TA重庆城市科技学院
03-28 16:2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8日上午,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在永川举行揭牌仪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学校原名“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始建于2005年,是一所有16年办学历史的独立学院。转设则意味着脱离重庆大学这一母体学校,成为一所完全独立的院校。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现有永川、巴南两个校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7万余人,结合重庆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设有建筑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学院7个二级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其中,本科专业43个、专科专业4个。

学校是教育部“中国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37所参研高校之一和“重庆市首批转型发展联盟”6所高校成员之一,已为社会输送5万余名毕业生。学校前身是由重庆大学举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独立学院。2020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并由“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更名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

那么转设后,未来将如何发展?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理事长刘学民介绍,目前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与重庆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大学将继续帮助、支持学校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转设后,学校会加大投入力度,其中“十四五”期间,新校区的基础设施将投入17个亿,教师科研队伍投入将不少于10个亿,用于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为学生创造更为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未来,学校还将着力于申报硕士培养建设点。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校长杨天怡则表示,学校办学目标是高水平的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那么就需要学校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掌握行业产业的发展特点,以及行业产业对人才培养的需要,培养出更贴近社会,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用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