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边游又添耍事,重庆主城周边红枫已进入观赏季
03-27 19:5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327195610.jpg

桃花、李花之后,还有什么新的观赏耍事?3月27日,重庆巴南区圣灯山镇五洲园正式开园。据了解,五洲园内共培育有1000余亩,2万余株的十余种红枫,除了常见的日本红枫,中国红枫,本地红枫,园内还新培育了"锦绣枫”、“金缕枫”、“羽毛枫”等国内罕见品种。目前,重庆主城周边红枫已进入观赏季。

据五洲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今年推出了一个全新枫叶品种名叫“锦绣枫”,新增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观赏时间为3月到11月。与其他观赏红枫不同的是,该品种红枫不仅花期较长,并且可在不同阶段呈现不同的颜色。“3月中下旬到4月呈现鲜红色,5月到6月呈现玫瑰色,7月到8月呈现粉红色,而到了国庆又会呈现为鲜红色,一直到11月落叶。”

QQ图片20210327195614.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景区还推出了“异种嫁接红枫”,即一棵树上可以见到红、黄、绿三种颜色的枫叶。这类枫树以原有“亚洲红枫”为树基,去掉顶部的一部分枝叶,嫁接全新如梦幻一般的“锦绣枫”嫩梢。待到春末夏初,底部的“亚洲红枫”树叶返青变绿,而顶部的“锦绣枫”嫩梢却又玫红似火。

QQ图片20210327195618.jpg

观赏红枫之余,同期还有樱花、紫荆、牡丹、杜鹃花等多种花卉盛开,增添了市民游玩的丰富度。记者还在景区内见到了不少趁着好天气出游的游客,在各处打卡点拍照留念。来自渝北区的刘女士就告诉记者:“漫山遍野的红枫很漂亮,而且有些树上还有多种颜色,拍照拍出来也好看。”

记者了解到,巴南五洲园已经对外开放,游客可利用携程、美团、驴妈妈、去哪儿等官方合作平台实名预约购票,网上预订次日门票享9.0折优惠。

随着红枫进入观赏季,除了巴南五洲园,主城周边还有安澜松木嘴、惠民辅仁村、南湖多彩植物园、巴南彩色森林等景区可观赏枫叶,为市民周边游提供多种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