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近百个项目获投,单笔最高2亿美金
03-28 14:0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47.92亿人民币。其中发生9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5起,共计185.83亿人民币。

本周获投企业来自15个行业,IT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获得投资案例数最多。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21年3月25日,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L.P.、杭州元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瓴创投、华兴新经济基金、不公开的投资者等投资北京聪明核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0亿美元,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核桃编程是一家儿童编程教育服务提供商,通过入门课程、进阶课程及思维工坊小班课帮助孩子学习编程知识。

QQ图片20210328140925.png

本周还发生3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50.06亿人民币。其中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是:2021年3月24日,寿光墨龙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张恩荣持有的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29.5%的股权,作价8.25亿人民币。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油机械设计研究、加工制造、销售服务和出口贸易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有油管、套管、石油专用无缝管、抽油杆、抽油泵、抽油机、潜油电泵、注液泵及各种井下工具等,是中国四大石油集团公司的合资格供应商,是中石油I类产品供应商之一。

QQ图片20210328140918.png

此外,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1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12.03亿人民币。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21年3月23日,百度集团正式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二次上市,股票代码为“9888”,发行价为每股252.00港元。通过本次IPO百度募集金额为239.40亿港元。百度回归香港上市,填补了港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空白。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科技投资,进一步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创新商业化,发展百度移动生态,实现多元变现,以支持公司的业务营运及增长。

QQ图片20210328140921.png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0起事件,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北京市19.3%,广东省15.7%,上海市12.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