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苏伊士运河“大塞船”,全球恐将面临卫生纸短缺
03-28 14:15:01 来源:环球网

世界又要再次面临卫生纸短缺?

环球网消息,在苏伊士运河“大塞船”后,生产卫生纸所需的木浆最大生产商之一巴西Suzano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尔特·沙尔卡警告说,运输集装箱的堵塞可能会导致向卫生纸生产商的交付延迟。如果问题持续恶化,全球卫生纸短缺将不可避免。

报道寄到,这家公司生产了全球约三分之一的硬木浆。沙尔卡向媒体表示,该公司不得不将原定于3月的发货推迟至4月。如果贸易中断持续下去,除非有足够存货,卫生纸生产商将发现自己无法生产卫生纸。

报道称,最终这可能会导致超市货架上再次出现卫生纸短缺。RT提到,去年春天,多国民众担心疫情导致供应短缺,疯狂抢购卫生纸。

另据《今日美国报》消息,此次苏伊士运河拥堵还可能导致咖啡短缺,而主要受影响的是欧洲。报道解释称,从东非和亚洲运往欧洲的咖啡豆都要经过苏伊士运河。

卡在埃及苏伊士运河的台湾长荣海运超大型货轮“长赐”号,到26日依然动弹不得,运河内超过160艘船被迫排队等待,造成多年来最严重的航运拥堵之一。“塞船”导致苏伊士运河双向航运停摆,每天价值约96亿美元的航运也跟着被卡住。而苏伊士运河外,“塞船”事件也扇动蝴蝶翅膀,影响全球市场上的石油、天然气、铜的供应。

原标题:苏伊士运河“大塞船”,全球恐将面临卫生纸短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