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11金库”将变身新消费场所,再现“金粉世家”场景
03-26 17:42:48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3月26日,记者从市人民防空办获悉,位于渝中区的重点文旅项目“611金库”,将打造为重庆首个以沉浸式演艺为核心的新消费酒店。改项目已于3月25日顺利完成招商签约。

1.jpg

“611金库”作为渝中区人防工程“山城洞天”重点文旅项目,位于渝中区两路口至大坪方向迎宾大道上,其背靠佛图关大文旅带。项目主体为一栋依山而建的古典折衷主义建筑,约4000㎡,分为四层。项目背靠的崖壁上凿有一个面积约700平米的洞窟,原为国民政府中央银行金库,新中国成立后改为人民银行金库,“611金库”由此得名。

“611金库”运营主体——重庆中山文投表负责人表示,看好渝中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打出“文学+文旅”的“双文牌”。目前该项目已与柯罗尼资本新扬子基金、新希望集团酒店管理中心、北京云祈文旅签订合作协议,将努力把“611金库”打造成为重庆首个以沉浸式演艺为核心的新消费酒店。

“项目主要包含金窟主题酒店、沉浸演艺和金库酒吧三大部分。”“611金库”运营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联合国内顶尖戏剧制片团队,通过打造电视、电影场景,生动还原老重庆酒会风貌,并以张恨水经典小说《金粉世家》为原型,集中设计老重庆酒会元素,将项目整体打造成极具老重庆味道的“金粉世家沉浸演艺场馆”。场馆内,观众可以通过装造、服饰及场景的深度融合,身临其境体验“老重庆风情”。

除此之外,项目还将通过金窟酒店、金库酒吧、民国餐厅等消费新场景,为市民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消费体验。

市人民防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山城众多早期防空洞发挥出更大的民生作用,市人民防空办按照重庆城市提升相关要求,大力推进“山城洞天”——重庆市人防工程服务民生专项行动。今年起,将新增一批既保留历史本底,又兼具人文旅游元素的防空洞,包括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保护修复、十八梯大隧道、洪崖洞、神仙洞等人防工程升级改造正有序推进。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娟

原标题:“611金库”将变身新消费场所 再现“金粉世家”场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