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蓝鲸动力”为何越卖越火?这场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给你答案
03-26 16:3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鲸动力品牌自2019年发布以来备受各方,蓝鲸发动机不仅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而且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销量也节节攀升。缘何有此底气?3月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以“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的性能测试直播活动。

在实验过程中,于3月10日新近上市的全新CS35 PLUS以及2021款逸动 PLUS在全网媒体直播镜头和观众围观下,以优异表现,通过了高速实验、坡道挑战、基本性能、颠簸路面等环节的测试。

其中,在基本性能道的绕桩测试,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一辆车的操控优劣主要体现在弯道性能方面。弯道性能则与车辆的底盘调教有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车辆的底盘高度与悬挂的支撑性。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

2.jpg

麋鹿测试,则是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检验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测试中车辆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由前双座两位测试人员反复进行,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同时再进行两次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

高速环道试验,主要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比如高速超车、提速等,主要目的是考核动力系统(如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强度,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

坡道挑战,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其中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

耐久测试,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

3.jpg

在各项极为严苛的测试中,全新CS35 PLUS以及2021款逸动 PLUS均出色发挥,展示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强劲的动力、灵活精准的操控、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以及面对非铺装路面、城市工况、高速道路等不同路况下的良好适应性。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严苛的测试,大大的提高试验效率,有效缩短开发周期,有效保证了新产品快速迭代更新,也充分暴露问题,规避质量风险,提升满意度。

据了解,“蓝鲸家族”车型已成为长安汽车重要力量。2020年1~12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进入2021年,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累计销售414688辆、同比增长153.9%,在2月更登顶中国乘用品牌销量第一。这其中,“蓝鲸家族”延续了去年销售超过90万辆的强劲势头,仅用两个月销量就已突破23万辆大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