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大增,专业人士教你如何选车!
03-26 17:0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今年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刷新当月历史纪录,单月产销量均突破10万辆。具体来看,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2.4万辆和11.0万辆,同比增长7.2倍和5.8倍。

与此同时,重庆桥隧错峰通行也施行了快一个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4S店、车管所时发现,新能源汽车不但受年轻人喜欢,一些中老年人也钟爱新能源汽车。

那么,新能源汽车应该怎么选?

GetAttachment (1).jpg

重庆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

重庆,作为中国主要的汽车制造基地之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拥有以长安、金康、吉利等品牌为代表的新能源整车企业,还有以比亚迪动力电池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工厂,行业体量大、产值高、链条长。

未来几年,重庆将围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6大重点领域,集中优势资源培育一批产值规模超千亿的产业集群和基地。

重庆市政府先后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从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使用环境、推动公共领域率先应用等方面,拿出产业发展实际方案。

今年重庆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更是直接“点名”新能源,2021年“要扩大长安、金康、吉利等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和“推动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重庆桥隧错峰通行也施行了快一个月,这也推动了重庆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的发展。

稍早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走访4S店、车管所时发现,重庆新能源汽车销量很大,并且新能源车(插电+纯电)报牌数量也在增加。有些新能源汽车的热门车型,提车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6月份。

新能源汽车让6旬中年人也倾心

“新能源汽车好呀,我最近都在看这个。”家住汽博中心的何诚今年60岁了,这几天他在逛新能源汽车的4S店。“之前有一辆代步的小轿车,开了快10年了。这次寻思换新能源,一个是不限行,还有就是也年轻一把。”

退休前,何诚是一名工人,从小他就对机械、电子有着浓厚的兴趣。“小孙子要完成科学实验作业,手工制作红绿灯,还是我帮着做。所以我也想研究一下这个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开起来,有什么不一样。”

何诚试驾了几款新能源汽车,他这次准备入手国产品牌。“主要是看性价比,国产品牌安全性、续航都行,价格适中。我主要是代步,带着老伴兜个风,舒适性必须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目前新能源汽车深受年轻女性和中年人的喜爱。

“3月1日施行桥隧错峰通行之后,来看车的人就多了很多。”新光天地某品牌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称,现在购买Model 3要等一个月才能提车,Model Y要等到今年6月份左右。“来看车的年轻女性多,还有就是很多中年人。大家关心的问题也不一样,年轻人关心的是外观。中年人就是车上没有实体按键,车载软件好不好用。”

电池是消费者选新能源汽车的关注点

新能源车在重庆为何受欢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有关部门曾发布了针对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这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新能源车因外观设计新颖时尚、科技性能高、乘坐舒适性相对较高及开车成本低等优势,受到消费群体喜爱。

此外,有新能源汽车销售人员表示,重庆市民消费能力强,对新兴事物的接受度较高。特别是一些中年消费者,他们对新能源汽车的好奇程度,甚至高过了年轻人。

而对于消费者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最关心的问题。该名销售人员表示,仍然是电池问题。

截止今年1月底,重庆地区已有93661辆新能源汽车被纳入到中汽研开发的新能源汽车安全预警平台。通过对上述车辆运行数据的监测分析,中汽研的专家发现,单体电池过压成新能源汽车故障报警头号“杀手”。

“这需要消费者在购车时,注意电池的属性。”相关专家表示,“单体电池过压报警”是新能源汽车头号故障隐患,占比15.18%。所谓单体电池过压,即:电池组中某一只电池电压过高。一般充电过程中,12V的电池单只电池电压不能高于14.5V,2V的电池单只电池电压不能高于2.4V,超过上限则触发故障报警。

“像品牌、电池续航、安全性、配套服务、产品优势,这些都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你还想知道哪些关于新能源车的信息?来这里了解一下。

上游新闻汽车频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绿牌车大会将会在3月27日和28日在重庆新光天地举行。“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大多确定参展,除了车型齐全外,更有专业的汽车记者帮助消费者出谋划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