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两国中学生“牵手”“汉语桥”线上国际交流营 学生们收获了啥
03-22 18:2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8_副本.png

近日,重庆南开中学和新加坡武吉巴督中学举行“汉语桥”线上国际交流营结业仪式,在两周的学习过程中,通过走进汉语、感知中国的“云端活动平台”,两校师生一起学习体验,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和才艺展示。 

新加坡师生表示,在14天的时间里学习汉语、交流文化、展示才艺、结识朋友,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与重庆地方文化、南开校园特色,收获满满。希望疫情过后有机会来到中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

untitled9_副本.png

“通过此次汉语桥交流活动,我认识了新加坡武吉巴督中学的伙伴,在和她们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各自学校的选修课,一起相互配合完成任务,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学习到了一份真诚与谦逊。”南开中学高一.五班的李艾蔓说。 

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表示,今年1月份,南开中学同俄罗斯普拉多娃学校率先开展线上交流,这也是南开中学第一次开展的线上国际交流活动,通过录播方式分享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直播方式展示南开中学独具特色的课程。

“今天的结业仪式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今后学校还将和韩国、美国、德国等友好学校师生进行线上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使对外交流更上一层楼,丰富双方同学的学习生活。” 

untitled10_副本.png

据悉,2021年重庆南开中学举办了牵手南开乐学汉语“汉语桥”线上国际交流营,邀请了一带一路国家中的俄罗斯和新加坡两国师生共计70人,跨越地域的阻隔在“云端”相聚。

南开中学为海外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直播和录播课程,除了汉语课外,还带来太极扇、棍术、书法、古典舞、川剧和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多维度展现了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中外小伙伴结对子,共同完成活动任务,有来有往彼此熟悉,增进友谊,了解了彼此国家的风土人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