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新进展!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金跳区间首段梁顺利起架
03-22 18:1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5_副本.png

3月22日上午10时38分,随着一声起吊令,巨大的架桥机将首个节段梁徐徐吊起,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金鳌山站——跳磴站区间首段梁顺利起架!标志着18号线施工又有了实质性进展,区间架桥施工正式开始。

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金跳区间位于大渡口区跳磴镇和建胜镇,所承建线路全长6.46公里,主要包括3站(金鳌山站、跳磴站、跳磴南站)和4区间(伏牛溪站--金鳌山站区间、金鳌山站--跳磴站区间、跳磴站--跳磴南站区间、跳磴南站折返线区间)。

untitled7_副本.png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现首架的区间是金鳌山站--跳磴站区间,该区间全长2136.5米,其中高架桥1729米,共46孔,有35孔采用节段预制拼装箱梁,最大跨度45.2米,采用节段拼装施工工艺。该工艺在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中首次采用,好似“在空中串糖葫芦”,是将节段梁在预制场先行预制完成,达到出场条件后运输至现场起架点,再由架桥机将一孔梁的十几个节段分别吊起,在空中进行胶拼、张拉、压浆等工艺,使之形成一个整体的梁段,再架设到两个桥墩上,完成一孔梁的架设。

“相对传统工艺来说,节段拼装施工速度快,便于运输(每节梁40吨左右),适合在城市施工。”该负责人说。 

untitled6_副本.png

据了解,该区间施工环境极为复杂,与在建轨道江跳线、中坝路跳磴立交、二纵线李家湾立交几家单位交叉施工,施工场地地质条件复杂、使用范围受限、协调难度大,有的桩基回填土厚度达20多米,施工时易塌孔。项目部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桩基和承台、墩柱的施工。接下来,轨道交通18号线将进入区间架桥施工阶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王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