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叙利亚男童悲剧再次上演:2岁的非洲小女孩渡海前往西班牙时死亡
03-22 16:25:13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美联社(AP)报道,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卫生部门表示,此前一名在海上被营救的2岁非洲小女孩上岸后,21日在当地医院不治身亡。

这名小女孩名叫娜波蒂(Nabody),来自马里。娜波蒂与母亲和姐妹一起,和一批非洲移民从西撒哈拉达克拉(Dakhla)出发,试图渡过大西洋,前往西班牙登陆。在海上漂流五天后,西班牙海事巡逻队在加那利群岛近海发现了他们,当时许多人身体已严重失温。这群人里包括29名女性和9名儿童。

(图说:许多移民被发现时身体已严重失温。图/Reuters)

据报道,当时这名2岁的小女孩出现了心脏骤停,丧失了意识,当地红十字会救援人员对她实施了紧急复苏。随后她被送往大加那利岛的儿童医院。但不幸的是,这名小女孩入院后一直处于危重状态,21日不治身亡。

这名小女孩被救援人员发现后,她的遭遇在西班牙媒体“洗版”,迫使公众再次关注不断逃离暴力和贫困、希望来到欧洲寻找更好生活的西非移民。

西班牙首相发推说:“没有语言能描述这种痛苦。由衷地感谢那些想方设法救她的人们。这件事要给我们的良心敲响警钟。娜波蒂才24个月大!”

加那利群岛是非洲移民前往欧洲的登陆点之一。仅今年以来,就有约2600名移民通过渡海的方式抵达加那利群岛。

从非洲西北角的摩洛哥出发,前往加那利群岛的航线最短距离都超过了100公里,而且由于海流汹涌,船只通常非常拥挤、条件很差,这条路线因危险而闻名。

据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IOM)“失踪移民统计项目”估计,2020年有849名移民在这条线路上死亡或失踪,同时有约23000名移民成功登陆。

原标题:叙利亚男童悲剧再次上演:2岁的非洲小女孩渡海前往西班牙时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