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袭警罪入刑后重庆首例!一男子骑摩托冲卡撞伤民警,涉嫌袭警罪被批捕
03-13 14:1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3月10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袭警罪,对驾驶无牌摩托车撞伤执勤民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9岁,九龙坡区人),依法批准逮捕。该案系袭警罪入刑以来,重庆首例涉嫌袭警罪嫌疑人被批捕案件。

3月5日下午,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大黄路立交桥附近依法设置卡点开展交通违法整治。17点左右,王某驾驶无牌摩托车逆向行驶,且未戴安全头盔。执勤民警及时警告,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王某突然加速冲卡,将执勤民警撞倒后弃车逃窜。经医院诊断,受伤民警创伤性轻型颅脑损伤,右侧额颞部软组织擦挫伤,右手皮肤擦伤。

20时许,渝中警方将王某抓获。王某对驾驶摩托车撞伤执勤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晚,王某被渝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3月10日,渝中区人民检察院对王某以涉嫌袭警罪依法批捕。

相关链接>>

《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袭警罪: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