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远达环保去年净利2633万元下降76% 今年力争实现9100万元
03-13 08:3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2日晚间,渝股远达环保(600292)发布2020年度报告,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6.782亿元,同比下滑9.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3万元,同比下滑76.29%,每股基本收益0.0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1元(含税)。 对于2021 年,远达环保主要目标,营业收入为45.51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91 亿元。3月12日,远达环保报收7.49元,涨3.17%,换手率7.27%。

受疫情等影响市场订单量下滑

据介绍,远达环保主要业务集中在脱硫脱硝除尘工程总承包、脱硫脱硝特许经营、水务工程及运营、脱硝催化剂制造及再生、生态修复工程、除尘器设备制造及安装等业务。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措施影响,环保工程项目延迟复工,以及国内电力环保工程业务饱和等因素影响,市场订单量继续下滑。2020年,公司工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32亿元,同比下降45.62%;实现利润总额-1.67亿元,同比增亏1.52亿元。期内财务费用8006万元,同比增长13.04%,财务费用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本年度收购茶园脱硫脱硝特许经营资产导致带息债务规模扩大、以及汇兑损失上升所致。期内投资收益1889万元,上年同期为2189万元,同比减少。

远达环保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59万元,而上年同期为1.04亿元,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920万元, 上年同期为4.2873亿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784.73万元。董事长郑武生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86.1万元,董事、总经理夏刚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85.91万元。

从股东数来看,去年底为 54147人,今年2月28日为50388人。

今年营收目标45.51亿元

对于2021 年,远达环保主要目标,营业收入为45.51 亿元,营业成本37.75 亿元,利润总额1.60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91 亿元。

为此,远达环保将采取多项措施,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推动公司产业发展。

一是围绕建设国际领先的生态能源环保企业战略目标,坚持“生态+能源”新发展模式,抓好做实 W 型火焰炉、小型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市场前期工作,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二是认真研究海外市场结构性变化,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拓展新的业务范围;三是坚持“投资+工程”双轮驱动,做强做优水处理运营规模;四是抓好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流域治理、煤矿生态修复、土壤修复、固危废治理等新业务领域,积极推动公司产业发展。  

另外, 深化降本增效,不断提升经营质量,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强风险防控,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