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暖心!小女孩留下的一张纸条 感动了78名公交驾驶员
03-13 10:4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超暖心!小女孩留下一张纸条_感动了78名(6042495)-20210313104748_副本.jpg

“司机先生,您辛苦了,因为堵车,您遭不耐心乘客的指责,连我听着也觉得不好受......我喜欢司机,因为他们为我的出行提供保障,感谢您的付出......谢谢您送我回家。”

一个小女孩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站着写下的一张纸条,感动了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二分公司礼嘉片区员工微信群里的78名公交驾驶员。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12日,627路公交车驾驶员王能勇在行车途中,遇到下班高峰期,路况比较拥堵。

“当时,公交车上来了很多乘客,我开到一个路口时,正准备通过,后面的车子却从左边绕行。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我停了下来。”王能勇表示,当时公交车差一步就能过去,但自己停下以后,便只得在路口处暂时停留。

由于拥堵,这一停,就停了五分钟,只能再找机会开过去。就在这时,车上有乘客因停留时间过长开始有些抱怨。王能勇没有接话。后来,公交车继续行驶,这时,王能勇注意到了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大概上初中的年纪,背着一个书包,站在驾驶室旁边。她忽然从书包里拿出了本子和笔,开始写什么东西。起初,王能勇以为小女孩要在公交车上赶家庭作业。没想到,她在协信星都会站下车的时候,却将手中所写纸条递给了王能勇。

当时,王能勇在行车,没来得及看,等公交车抵达终点站以后,他才拿出纸条,只见纸条上歪歪扭扭写着一行字,字里行间全是暖心的话语。

“我一下子就被感动了,我当公交车驾驶员已经有十年了,之前也收到了一些乘客口头的感谢,但还是第一次收到专门写给我的纸条。虽然我不认识那个小女孩,但她的纸条真的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让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更有价值。”王能勇感动之余,将纸条内容拍下,传到了公交司机群里。

群里的司机看完,都觉暖心,纷纷发表留言回复,其中,王能勇的同事龙洋说:“感动,我们的付出总会有收获的!大家的不易,乘客也是看在眼里的,加油同志们!”

据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高车厢服务质量,提升乘客满意度,他们每月都要针对驾驶员安全服务工作进行集中培训,平时调度室的安全值班长、调度员也会经常性的提醒告诫,面对乘客的一些指责和意见,应该怎么处理。

“我们会努力提升驾驶员各方面技能,也希望乘客多一份理解和包容。这次收到小女孩的纸条,虽是一件很小的事,却着实暖心,感动了群里的所有驾驶员。”这位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