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博腾股份去年赚3.24亿元 今年营收和净利增长目标定了
03-13 08:4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2日晚间,重庆医药定制股博腾股份(300363)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实现营收20.72亿元,同比增长33.56%;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74.84%;基本每股收益0.6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1元(含税)。

博腾股份2021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较2020年增长20%-30%。

据了解,得益于CDMO行业的高景气发展以及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客户、产品管线的不断壮大,2020年,博腾股份来自各个市场单元的收入实现全面增长,其中欧洲大客户市场、北美大客户及中小客户市场增长均超过35%。在盈利能力方面,得益于订单增长、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以及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公司整体毛利率达41.68%,同比提升3.84个百分点;净利率15.60%,同比提升4.02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5.04亿元,同比增长43.54%。

至此,公司实现了自深度战略转型以来连续八个季度强劲的财务表现,持续验证和确认了公司致力于打造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平台战略的可行性。

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713.12万元。董事长、总经理居年丰税前报酬总额136.64万元,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陶荣税前报酬总额63.55万元,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孙敏税前报酬总额113.11万元。

2020年公司持续落地技术领先策略,研发费用支出1.5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7.62%,较上年同期增长28.7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团队已进一步扩充至599人,其中,国内团队507人,国外团队92人,其他技术人员已扩充至115人。

展望2021年,博腾股份表示,将紧紧围绕卓越的端到端CDMO战略,加快提升原料药CDMO的市场份额和业务规模,加快推进基因细胞治疗CDMO和制剂CDMO两大新业务的能力建设和业务突破,同时推进卓越项目运营、卓越生产运营、技术平台、端到端服务四大核心能力的系统提升,以持续创造卓越客户体验。

去年年末股东总数14674人,今年2月底为17123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