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每年投入销售收入5%用于研发 长安汽车转型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
03-13 08:4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企业长安汽车了解,长安汽车未来每年会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开始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聚焦“智”“新” 向中高端迈进

近年来,长安汽车聚焦“智”“新”,实现转型发展。在智能驾驶领域,实现了L3级自动驾驶车的量产测试。未来5年,将实现汽车100%语音控制,并上市L4 级智能驾驶产品。目前,长安汽车已经成立专门的软件公司,在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全息技术等领域进行技术研发,掌握自动驾驶核心技术。

QQ图片20210313084250.jpg

在新能源领域,大力推进电动汽车核心技术新突破,建成L4级自动驾驶的智能开放平台,实现“用软件定义汽车”。以“长安云端”为链条,连接供应商、经销商、用户、合作伙伴,构建新能源汽车数据生态。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说,“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存在发展不均衡,高端放量、低端爆发,中端产品市场压力明显。行业规模较小,企业投入巨大,产出低于预期。电池成本无法通过溢价消化,亟须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销量攀升 2月销量勇夺中国品牌“销冠”

正是在科技创新的赋能下,2020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2003663辆,同比增长14%,是众多上市车企中为数不多实现正增长两位数的车企。长安UNI-T作为国产品牌智能化汽车典型代表,今年1月UNI-T同单月销量达到11868辆,终端销售数据则达到了13150辆,其上市后已经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

QQ图片20210313084246.jpg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2月销量。数据显示,2月汽车销量为16.27万辆,同比增长465.82%。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获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CS75获得SUV销量第一、逸动获得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第一。

3月1日,长安汽车正式宣布企业已完成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首发,成为业内首个实现这一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据记者了解,搭载这一智能技术的长安UNI-K已经于2月28日开启全球预售,目前订单量已经超过5000台。

汽车产业是两江新区的支柱产业,2020年实现总产值1318亿元,同比增长22.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