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孩“抽手机”被骗,民警开学前帮他追回4000余元
03-02 17:40: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娄大姐领回被骗的辛苦钱。

“太感谢你们了,今后我们一定加强教育,避免出现类似情况。”3月1日是开学日,家住万盛经开区青年镇的娄大姐送儿子上学后,再次来到青年派出所,对民警远赴广东帮助他们追回被骗的4000余元表示感谢。

今年1月23日,娄大姐12岁的孩子小华(化名)用手机上网浏览微博时,发现一博主在进行感恩粉丝留言抽奖iPhone12手机的活动,小华给博主留言不久后,便收到了一条中奖信息。

为了得到这台iPhone12手机,小华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向对方支付了50元的“邮寄费”。

对方又要求小华支付“手机激活费”等相关费用,知道父母的手机和微信密码的小华“灵机一动”,打开父母的手机微信,分两次扫码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共支付了3970元。

“微信里还房贷的钱和你下学期的生活费,是不是被你用了?”事后第三天,小华见对方不发货微信被拉黑,自己正惴惴不安时,父母的质问让他心惊胆战。

发现孩子被骗的娄大姐立即前往青年派出所哭着向民警求助。

青年派出所联合万盛反诈中心开展案侦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某,2月4日奔赴广东饶平县将其抓获。

2月25日,开学前夕,青年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4000余元全部发还到娄大姐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