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姐姐被春光“迷”了眼 奔驰车“骑”上隔离带
02-21 15:0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来艳阳连日,在春节假期玩得意犹未尽的市民,纷纷开车载着家人外出体验温暖春光。不过,春季也是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明媚的阳光,不仅刺眼,还容易让人犯困。而最近的一些交通事故,就和暖人的春光脱不了干系。

明媚阳光“惹祸”

19日下午2点22分,在渝中区石油路锦城路口,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左转弯时,突然猛地“骑”上了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车身悬空。

GetAttachment (8).jpg

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大坪大队民警来到现场看到,白色奔驰车呈30度左右夹角,已全部骑上了路中央高1米左右的隔离护栏上,左侧车身悬空,右侧车轮触地,勉强保持平衡。因撞击所致,车辆底盘受损严重,过往车辆纷纷绕行。“这车怎么开的?也太厉害了吧!”不少过路群众见状议论纷纷。

事故车驾驶员杨女士自己也被吓得不轻。她说,当时她驾车从河运路往大坪正街方向行驶,停在路口等待红绿灯左转时,由于阳光晃眼,她只注意到位于车身右侧的信号灯,没有看清左前方的隔离桩和隔离护栏,一着急不小心把油门当做刹车,瞬间车就骑上了护栏。事故发生后,杨女士从驾驶位小心翼翼地挪到副驾位置,才脱了困。

吃药后困意来袭

“我吃了感冒药,当时又是下午,车子开着开着我就……”市民石先生对于一周前发生的那起车祸意外,至今记忆犹新,因为车上坐着他的一家人。

14日下午3点过,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两路口大队接警称,在长江一路鹅岭隧道出城方向距离隧道一百米左右,一辆白色轿车冲上了隔离带。

GetAttachment (1).jpg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此时一辆白色小车骑在隔离带中间无法动弹,隔离护栏被撞倒,碎片散落一地,周围车辆纷纷绕行。司机石先生和车内的三名乘客没有受伤,民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组织车辆撤离事故现场。

石先生说,当天早晨起来他有点感冒,于是早上服用了感冒药。吃过午饭后,主城区艳阳高照,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于是他想带家人出门踏青。可没想到,石先生在驾车途中困意来袭,在弯道处反应不及,撞向了中间隔离带。

自驾踏青出游提醒>>

从春节假期以来,主城区连日晴天,春光无限好,是外出赏花踏青的好时机,但交巡警提醒市民,要谨记这些安全驾车要点:

一,谨防“春困”

春困和多变的天气都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随着气温的上升,驾驶员出车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行车时多开窗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可以提高驾驶员的注意力。午间开车前,最好先小憩保持头脑清醒,如遇阳光刺眼,可放下遮光板,或戴墨镜。感觉困意时,最好找适当位置停车,在太阳穴上抹上清凉油按摩,消除疲倦感。

二,开车不“打望”

旅游景区多山路崎岖、坡陡弯急、道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悉线路、精力不集中极易发生事故。民警提醒: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

三,降车速、保车距

由于山区道路蜿蜒崎岖,视线容易受阻,控制好车速,以便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司机们跟车行进,应保持足够的车距以确保有足够的制动距离。

四,随时备刹车

前往踏青目的地,途经山区、人员居住地等路段时,除了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外,还要备好刹车,谨防道路两旁的行人或车辆。途经复杂路况的路段时,备好刹车以应对突发状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