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人洪崖洞接老伴突发心脏病 民警4分钟送医获救
02-21 22:21:16 来源:华龙网

1.png

民警将大爷送往医院。 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快来人呀,有个老大爷昏倒了!”昨(20)日早上,洪崖洞附近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突发心脏病倒地不起,幸而被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执勤民警发现。民警第一时间将老人抬上警车,仅用4分钟即送到附近医院,因抢救及时,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昨天上午,朝天门大队辅警唐月强在嘉滨路洪崖洞附近执勤时,突然发现一位老大爷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经现场询问家属得知,老人是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殆,唐月强立即向执勤民警赵勇报告。

“当时老大爷已陷入完全昏迷,人事不省,状态看着相当糟糕。”赵勇称,倒地老人凃大爷患有心脏病,当天老伴儿正在洪崖洞江边一家酒吧做保洁工作,涂大爷前来接妻子回家,在等待过程中突然发病倒地。

2.png

民警将大爷送往医院。 警方供图

时间就是生命,赵勇立即和匆忙赶来的老人家属合力把涂大爷抬上警车,赶往附近的重医附二院。一路上,赵勇一边拉响警笛,一边通知120让医院做好接应准备,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沿途的同事协助保持路面畅通。最终,赵勇仅仅用时4分钟便将涂大爷送抵医院,此时医生护士已做好准备。一切安排妥当后,他才放心离去,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上午11点过,涂大爷的儿子凃先生给赵勇打来电话连连致谢,称涂大爷因送医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病情基本稳定。

“碰到这种紧急情况,任何一位民警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赵勇说。

渝中交巡警提醒:如果老人独自外出,家人一定要多加留意,给老人配备手机或身份联系卡等,有相关突发病史的老人,急救药品更应随身携带,如遇紧急情况,可迅速报警求助。

华龙网 余志斌

原标题:生死时速!七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重庆渝中民警4分钟送医获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