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元宵、写福字……30余名留渝外教体验浓浓中国年味
02-21 22:0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21.jpg

牛年春节,重庆欧文英语的外籍教师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重庆过起了中国年。2月21日晚,学校邀请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30多名外籍教师相聚一起包元宵、包饺子、写福字,体验浓浓中国年味。

为了让无法回家的外国友人,过上一个温馨团圆的春节,学校邀请外教们通过包元宵、包饺子、写福字来感受传统中国年。

“在传统的中国年里,中国人会在汤圆里放一枚硬币,吃到硬币的人,寓意新年将有一整年的好运,这也是财富和吉祥的象征。”在工作人员介绍下,外教们也将硬币塞进了元宵里。

nEO_IMG_22.jpg

相比包元宵,包饺子让不少外教直呼难度太高,“放馅后,怎么才能让饺子定型呢?”“需要用水粘起来吗?”

在体验写“福”字的环节,来自加拿大的Stephanie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右手握着毛笔聚精会神地写出了一个“福”字,“这是我第一次写毛笔字,我很喜欢中国文化,今天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也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对书法产生浓厚兴趣的她,又请工作人员教她先后书写了“钱”、“香蕉”等汉字。

nEO_IMG_23.jpg

来自英国的Leon是第二次留在重庆过春节,“我喜欢重庆这个城市,感觉重庆人很随和也很善良,虽然无法回到家乡,但中国的传统佳节也让我感受到许多温暖。”

欧文英语董事长刘会琼说,只有让老师先感受到爱,才能更好的传递给学生。对很多外教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选择留在重庆过春节,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希望让他们在这里过一个热闹的中国年,在体验中国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实习生 金小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