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好!我是“列车妈妈”
02-20 12:07:08 来源:

成渝复兴号“列车妈妈”:用爱护航春运返程路

△“列车妈妈”雷涛为小朋友讲解文明乘车注意事项。陶静 摄

中国新闻网消息,春节假期后,铁路返程客流逐渐增多,在成渝城际复兴号列车上,多了一群特殊的春运工作人员——“列车妈妈”志愿者。

1993年出生的雷涛是成渝城际复兴号列车的一名列车长,有一个两岁多的女儿,这也是她第一次担任“列车妈妈”。

据了解,雷涛动员班组乘务员,为旅客准备了“爱心百宝箱”,包含口罩、充电器、哺乳巾、尿不湿、儿童玩具、雨衣、地图等15种备需品。

值乘时,雷涛会佩戴心形“列车妈妈”标示牌,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要随时留意车内孩子们的动向,包括对走廊上随意跑动的孩子进行安全提醒,帮助小朋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在家长上厕所的间隙帮忙照看小孩,有时候还会帮助旅客为小婴儿换尿布。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共招募335名“列车妈妈”志愿者,她们基本上都是自己有孩子的妈妈,这样照顾小孩儿更细心。

雷涛佩戴心形“列车妈妈”标示牌。 陶静 摄

雷涛佩戴心形“列车妈妈”标示牌。陶静 摄

“列车妈妈”们给未来得及梳洗的小朋友编头发。 陶静 摄

“列车妈妈”们给未来得及梳洗的小朋友编头发。陶静 摄

在成都东开往沙坪坝的G8607次列车上,“列车妈妈”雷涛为正在哺乳的旅客戴哺乳巾。 陶静 摄

在成都东开往沙坪坝的G8607次列车上,“列车妈妈”雷涛为正在哺乳的旅客戴哺乳巾。陶静  摄

“列车妈妈”们特意准备的“爱心百宝箱”里,装有口罩、充电器、哺乳巾、尿不湿、儿童玩具、雨衣、地图等15种备需品。 陶静 摄

“列车妈妈”们特意准备的“爱心百宝箱”里,装有口罩、充电器、哺乳巾、尿不湿、儿童玩具、雨衣、地图等15种备需品。陶静 摄

“列车妈妈”雷涛整理“爱心百宝箱”。 陶静 摄

“列车妈妈”雷涛整理“爱心百宝箱”。陶静 摄

“列车妈妈”雷涛为小朋友讲解文明乘车注意事项。 陶静 摄

“列车妈妈”雷涛为小朋友讲解文明乘车注意事项。陶静 摄

“列车妈妈”雷涛把玩具送给刚睡醒的小朋友。 陶静 摄

“列车妈妈”雷涛把玩具送给刚睡醒的小朋友。陶静 摄

“列车妈妈”雷涛为小朋友讲解文明乘车事项。 陶静 摄

“列车妈妈”雷涛为小朋友讲解文明乘车事项。陶静 摄

原标题:成渝复兴号“列车妈妈”:用爱护航春运返程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