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特币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破万亿美元!华尔街日报:现在挖掘数字黄金还不算太晚
02-20 11:52:15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比特币周五价格突破55000美元,全球万亿美元市场俱乐部又多了一个新成员:比特币。目前,流通中的比特币约为1860万枚(最终可获得的比特币总数上限为2100万枚),交易的比特币总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目前美国仅四家公司的价值超过比特币:苹果、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华尔街日报19日刊文指出,对于那些对比特币的暴涨感兴趣但又担心买入风险的投资者,他们还有一些其他选择,比如可以选择投资银行和支付领域与加密技术有关的公司。

image.png

今年到目前为止,比特币的价格已经飙升了80%以上,投资者也在狂热地抢购其他加密货币。以太币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总价值约为2200亿美元,今年已经翻了一番以上。

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投资者可能会对比特币的暴涨持怀疑态度,但他们不应该把目光从加密技术上移开,现在挖掘数字黄金还不算太晚。

在银行领域,一些新兴的公司正在崭露头角,它们的股价一直在飙升。

Silvergate Capital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拉霍亚的银行。数年来一直将服务加密公司作为其业务的核心部分,经营着一个连接这些公司的支付网络。从去年第三季度到年底,该银行数字货币存款增长了138%,达到50亿美元。2021年至今,其股价涨幅超过100%,过去一年大约涨了10倍。

image.png

在标准普尔1500银行业板块中,过去一个月表现最好的是Signature银行。这家纽约银行是商业地产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但它也拥有快速增长的数字资产银行业务。去年,其数字资产存款增长了80亿美元,达到100亿美元,其股价今年上涨了约55%。

然后是代表机构或消费者持有、交换和转移加密货币的企业。其中有几家著名的公司正在寻求上市。

image.png

Coinbase Global拥有超过4000万用户,是最大的加密交易所之一,其业务包括消费者钱包、加密交易以及托管和大宗经纪业务。它正在推出与加密账户挂钩的Visa奖励借记卡。该公司在1月份表示,计划直接上市。

洲际交易所旗下的Bakkt交易所的业务是比特币托管和期货交易,但后来扩展到消费者钱包领域。1月,它表示将通过与一家特殊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自该消息发布以来,SPAC的股价上涨了80%以上,Bakkt的市值大约为50亿美元。

虽然比特币本身并不是一种常见的支付方式,但是数字钱包提供商认为数字资产未来可能成为主要的支付方式。

去年,PayPal通过与加密服务提供商Paxos合作,将加密买卖引入其数字钱包。今年,PayPal将允许加密货币购买。自从PayPal推出加密服务以来,其股价上涨了40%以上。

image.png

Square和Social Finance等支付和银行业务新秀也提供加密买卖服务。同样,Visa本月表示将与数字资产银行创业公司Anchorage合作,将开始为传统银行提供工具为客户提供加密买入。

《华尔街日报》认为,分析师们并不在意加密交易本身的收入,他们更多的是看重这在所有银行业务中吸引年轻用户并赢得他们未来忠诚度的潜力。

Moffett Nathanson分析师Lisa Ellis表示,“在数字银行业务中,获取客户是最难的。加密的真正力量可能是让人们下载应用。”值得注意的是,PayPal表示,购买了加密货币的用户打开他们应用的频率是原来的两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